我校召开多式联运“交通数字化”项目对接座谈会
2020年08月24日 08:55  点击:[]

8月21日下午,我校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了多式联运“交通数字化”项目对接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总工程师连波、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智慧城市系统技术公司技术总监张清江、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晋三位企业专家,副校长张广安、社会合作处、科技处、新能源汽车学院以及相关学院的科研院长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刘文昌主持。

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总工程师连波首先介绍了辽宁省多式联运“交通数字化”项目的发展背景,它是以高速公路数字化为核心牵头整合“公、铁、水、航、邮”最高效率的数字营运,通过北斗卫星精准时间和定位,利用5G和卫星互联网提供的无处不在的网络传输通道,把北斗芯片内嵌在交通所有运具、载具终端上,最后汇总成一个多式联运的大数据调度平台,把货源、用户商业信息、铁水航信息、仓配信息、金融结算信息等交叉打通在一个大数据平台上,数字化单元物流“门到门”的多式联运的高效实现。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智慧城市系统技术公司技术总监张清江针对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辽宁大连、丹东、营口、锦州海港港区数字化和东北俄蒙跨境口岸数字化,路港枢纽的标准化一一进行了讲解。辽宁航天凌河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晋通过前期与汽车学院的合作,对辽宁工业大学的科研能力充满信心,他认为,要尽快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寻求项目的结合点进行对接,做好规划,务实推进,把产学研的深度融合长期化、系统化。

参会的各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领域和科研优势,并针对三位专家对项目的分解提出了对接点,同时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张广安副校长对几位企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项目带动学校的发展,利用项目推动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同时要求参会的各学院要理清项目源头,建立合作平台,完成项目对接。

多式联运数字基建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以高速公路数字化为核心牵头整合“公、铁、水、航、邮”的数字营运方式,在辽宁省也是先行先试,通过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助推学校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进一步发展。(孙洪军 文/摄影)

 

 

上一条:调查|看朝阳如何破解人才短缺之痛 下一条:大学进园区进企业 为朝阳创新发展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