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震灾风险部主任王东明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10月19日 14:30  点击:[]

10月16日,我校邀请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震灾风险部主任王东明在5-201会议室作题为“做好全国地震灾害风险管理刻不容缓”的学术报告。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孙洪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薇、副院长孔祥清、董锦坤、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孟亮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孔祥清主持。

王东明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和工作经验,运用详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系统的分析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他从地震灾害的特点、地震灾害的风险管理、地震灾害的虚拟仿真和地震科技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强调地震应急装备技术的研究和先进技术应用的重要性。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发人深思,让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既增长了学识,又启发了思路。对我校应急管理和应急装备技术的研究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以此为契机,推动该领域研究的更大进步。

王东明,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震灾风险部主任、国家地震灾害损失高级评估师,一直从事地震灾害风险评估、虚拟仿真、地震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自然基金项目、科技支撑和地震行业专项等各类项目6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5项、发表论文55篇、主编专著3部、参编国家标准5部、荣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2014年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先进个人;2015年入选“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人才百人计划”;2017年6月获“十二五以来10年地震科技创新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2019年中国地震局科技骨干人才;2019年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受到人社部和地震局联合表彰。(高杰 文/王宪隆 摄影)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就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带队到苏州调研 下一条:我校与辽宁宏业控股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