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就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带队到苏州调研
2020年11月02日 11:00  点击:[]

为推动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加强学校与企业间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明确产业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汇聚各方资源促进产业学院建设和发展,以及关注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10月27日-29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春成与副校长李卫民、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春宝、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邱纲赴苏州调研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校友企业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到了研究院和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刘春成书记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展厅、电池测控中心、动力检测中心、创新中心实验室、清研车联人才基地等现场,对研究院的发展历史、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研发产品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清研车联董事长武行和总经理郝杰全程进行介绍。在会议交流环节,清研车联介绍了公司在智能网联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人才培养方案,我校介绍了辽宁工业大学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初步建设方案,双方商讨了在现代汽车产业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刘春成书记与清研车联董事长武行签署了“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共建协议书”。

刘春成书记一行也对校友企业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参观了奥杰产品设计总部、苏州总成制造基地,与奥杰董事长、我校93级汽车专业毕业生宿佳敏及公司骨干进行了座谈。宿佳敏董事长介绍说,作为全国前三的汽车设计技术公司,客户企业包括一汽、二汽、吉利等著名汽车企业,开发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新能源客车、城市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重卡、智能码头牵引车等,公司全铝车身制造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双方就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共建方面也达成了共识,宿佳敏董事长表示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大力支持现代汽车学院建设,刘春成书记与宿佳敏董事长就洽谈事项签署了辽宁工业大学-奥杰汽车共建现代汽车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刘春成书记一行受到江苏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浙江校友会代表的热烈欢迎。三地校友代表与我校刘春成书记等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刘春成书记代表学校向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及其公司在共建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与学校进行合作,校友代表也表示会继续为母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春成书记带队调研体现了学校对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在加强校企合作、校友联系和助力我校事业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李刚 文/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照片)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召开项目跟进会暨签约仪式 下一条: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震灾风险部主任王东明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