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项目研发团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2020年12月28日 09:40  点击:[]

项目研发团队简介

    李卫民教授自2000年任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学科带头人以来,开始组建智能设计与制造研发团队,并制定了团队的发展规划、青年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措施等。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该团队由最初的12人,发展到现在的27人,拥有教授8人、博士17人,博士学位的教师占团队成员的62.9%,2名青年教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目前已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能够承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高水平团队。

    团队在数字化设计方面主要有以下四个研究方向:1)CAD/CAPP/CAE/CAM/PDM(4C/P)技术;快速设计技术;3)汽车发动机密封性能研究;4)微流动技术。团队在数字化制造方面主要有以下四个研究方向:1)汽车零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研究;2)复杂曲面的数控加工工艺参数、加工轨迹优化研究;3)激光加工技术研究(激光熔覆、激光焊接、激光清洗)。

 

上一条:机械学院项目研发团队-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