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P-1100智能蜘蛛手机器人开发与应用
2020年11月25日 15:54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背景: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国家CGMP认证的要求,越来越多的药厂已经开始替代人工来包装药品,而颗粒袋包装由于其具有板块不规则等条件制约,不利于自动装盒,这就需要我们采取一种智能方式来解决此包装问题。因此设计和研究利用智能蜘蛛手机器人包装颗粒袋具有可行的实施性。

    项目的必要性:辽宁天亿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中有包括DKDK900颗粒包装机和HD220装盒机,如果能够有一种可行的方式将此两种产品给予连接来达到自动连线,可大大提高市场的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带来很好的前景。

    合作原则: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科技支撑,这就需要辽宁工业大学在软件开发和精密制造上给予大力支持。辽宁天亿机械有限公司出资金和项目,辽宁工业大学出成果来共同开发和完成智能蜘蛛手机器人的开发和应用。

    合作目标:2018年成功签署校企合作文件,争取2020年底整条生产线设计完成并交付用户使用。

    合作简介:2018年11月份辽宁工业大学在机械学院曾院长的带领下,与辽宁天亿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校企合作书,书中规定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辽宁天亿机械有限公司负责硬件设备的研发、负责项目经费的支出、负责项目的进度,辽宁工业大学负责软件开发和应用、负责精密零部件的加工办法实施,双方对取得的专利有共享权,同时对项目涉及保密的部分有保密的责任。

二、实施及产出

    截止2020年10月末此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从2018年立项开始,团队就着手进行方案设计、论证,然后开始绘制零部件图纸及相应的外购件、标准件、原材料明细等,2019年初开始进行组装,到2019年7月开始调试,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于秋季完成试运行。整机采用了总线控制,颗粒袋可自动调节,同时增加重量检测等功能,实现了智能取袋智能入盒等。今年获得采购意向三家,预期获得的经济效益1000万元,同时为企业增加就业人员5人。同时也锻炼了一批教师及工程师的非标设计能力,为以后新的项目研发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短碳纤维增强铝基复合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