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着陆平台控制系统研发
2020年11月26日 10:34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航天技术是当今世界科技中最为尖端的技术之一,也是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世界航天大国和工作者高度关注和发展以自由进入空间、增强空间控制、实现天地往返等技术,各种先进技术的研究计划、新概念空天飞行器已被各航天大国列入发展规划,并取得了重要进步。

    目前,随着无人机在军事和民用领域内的广泛应用,特别是在现代战争中的独特作用,无人机的研制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起飞和着陆是飞行的复杂阶段,同样无人机的安全起飞和完成任务后的安全着陆回收也是无人机研制的关键技术之一,因而无人机自动起飞和着陆控制系统的设计也显得重要。

    研制飞行器着陆平台与控制系统,设计并制作飞行器着陆平台,实现无人机降落后,通过远程控制将无人机移动到着陆平台的中心并对其进行固定。

    技术内容:

    (1)采用铝合金型材,直线控制单元,制作飞行器着陆平台。

    (2)采用直线控制单元,通过多台步进电机控制整理杆,搜寻平台上的无人机,将无人机定位到平台中心,并对无人机进行可靠的固定。

    (3)控制箱配备网口,通过手提电脑实现无人机就地控制。

    (4)借助于甲方现有的网络,实现对该系统的控制远程控制。

    (5)实现对该系统的状态进行自动巡检。

二、实施及产出

    “飞行器着陆平台控制系统研发”项目经电力系统自动化团队与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方一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现已全部完成。本着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的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性工作,并对经费的使用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在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企业及学校规定的财务制度,使本项目能够按时保质完成。通过飞行器着陆平台与控制系统成功研制,将进促进无人机技术发展与应用,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基于Niagara软件框架技术的对华为DCIM数据集成技术开发 下一条:覆膜砂壳型精密铸造技术研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