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iagara软件框架技术的对华为DCIM数据集成技术开发
2020年11月26日 11:21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Niagara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具有丰富功能的开放式平台,它可以简化开发的过程,明显的降低产品或系统的开发成本,缩短企业进入市场的时间或工程建设周期。Niagara创造了一个通用的环境,几乎可以连接任何能够想象到的嵌入式设备。Niagara可以与各种设备和系统通信,将它们的数据和属性转换成标准的软件组件,通过大量基于IP的协议,支持XML的数据处理和开放的API为企业级应用提供无缝的、统一的设备数据视图。

    此项目相关硬件平台采用Tridium公司的Niagara Framework开发设计,将弱电系统中的视频、楼控、门径、报警数据集成到华为的DCIM中。利用Niagara提供的可视化插件工具,针对各个系统进行单独的定制开发,从而实现物联网企业级和云服务的联合解决方案。Niagara作为中间层平台,向下对各个不同厂家的物联网设备进行通讯和数据的集成,向上通过云平台和云服务对华为的DCIM进行数据的通讯和集成,从而实现云平台下的数据集成。从而实现对数据中心弱电系统对DCIM的数据集成与交换,提供一种弱电系统集成的云模式解决方案。各个功能模块接口集成采用多层应用体系结构和中间件、组件技术及权限认证管理方法进行设计开发;系统架构设计遵循健壮性、可靠性、易用性、可扩展性、兼容性原则。 

二、实施及产出

    开发相关的通讯装置及软件接口;实现基于Niagara软件框架技术的楼控接口的通讯模块;重新规划定制基于Niagara软件框架技术的功能模块及接口;能够实现楼控数据对华为DCIM平台的集成;保证第三方视频信息对华为DCIM平台的无缝接入与其集成。主要包含以下模块:

    1.针对DCIM的通讯模块;

    2.基于Niagara框架技术的江森楼控接口的DCIM接入模块;

    3.基于Niagara框架技术的霍尼报警接口的DCIM接入模块;

    4.基于Niagara框架技术的霍尼门禁接口的DCIM接入模块;

    5.基于Niagara框架技术的霍尼视频接口的DCIM接入模块。

 

上一条:辽宁省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信息管理平台研发 下一条:飞行器着陆平台控制系统研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