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信息管理平台研发
2020年11月26日 11:25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近年来,由于绿色建造和可持续发展概念的提出,我国的建筑业正在进行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在此背景下,BIM和装配式建筑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关于BIM和装配式建筑,我国相继出台了《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关于征求关于推荐BIM技术在建筑领域应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关于推进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等,辽宁省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并提出了我省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目标。目前,建立基于BIM技术应用的政府信息化管理平台,形成新的政府监管模式,推广BIM技术作为装配式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管理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本阶段建筑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

    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到的相关方较多,为了融合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产业,促进我省建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受设计院委托,进行了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信息管理平台的构建工作。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BIM技术应用与推广障碍研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实施阶段的风险仿真与评价以及信息管理平台构建。

二、实施及产出

    “辽宁省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建筑信息管理平台研发”项目经辽宁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昱城建筑设计院一年半时间的共同努力,现已全部完成。本着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的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性工作,并对经费的使用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在使用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企业及学校规定的财务制度,使本项目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上一条:凌源市汽车产业集群规划 下一条:基于Niagara软件框架技术的对华为DCIM数据集成技术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