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汽车产业集群规划-汽车学院
2020年11月26日 15:57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是“十三五”即将结束的关键之年,结合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提前启动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凌源市政府充分考虑本地区的资源优势,制定了汽车、钢铁以及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重点发展策略,因此分别委托专业院所和高校进行“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飞地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冶金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规划”等的制定工作,我们有幸承接了制定“凌源市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0-2030”的研究项目。

“规划”项目主要进行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2.凌源市汽车及零部件等相关产业资源产业链整合规划;

    3.凌源市汽车产业规划;

    4.提出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凌源市政府方面委托发改局具体对接此项目,辽宁工业大学由管理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成项目组,共同开展此项目的研制工作。

    项目于2019年8月20日立项,原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前提交报告,由于疫情等原因,项目交流主要开展在2020年的下半年。目前,经过几轮的讨论和完善,报告文本已经正式提交,等待最后的结题验收。

二、实施及产出

    项目于2019年8月20日立项,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由于疫情等原因,项目交流主要在2020年下半年进行,目前经过几轮交流和完善,规划报告已经正式提交,等待结题验收。

    项目实施过程中,走访调研了凌源市本地十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部分企业是在建企业,与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航天凌河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两大整车厂进行了重点的交流和沟通,确定了皮卡、环卫房车专用车以及氢能源汽车的重点发展方向,至2030年规划实现5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届时,将有力带动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汽车发动机密封性能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下一条:凌源市汽车产业集群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