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仓上料系统等设计及研究
2022年05月31日 09:58  点击:[]

一、项目基本情况

    在仓储物流企业特别是以粮食仓储物流为主的企业中,平房仓作为一种投资省、施工周期短、适应性强的仓型而被广泛地采用。平房仓具有跨度大、堆粮高、单仓仓容量大、储存管理集中、设备利用率高,保粮措施简单等优点。同时也存在着占地面积大,清仓困难等不足。据有关资料,在我国建国后历次的粮库建设中,平房仓的仓容量约占全国建仓总仓容量的80%。目前平房仓仍不失为一种经济实用的仓型。

    平方仓要求储备粮的推陈储新、吞吐自如、快速集散的要求。由于粮食收购任务往往在几个月内完成,任务大、时间紧,所以平房仓工艺流程的设计是否简捷、合理,输送机械设备是否配置适宜,在整个粮食转运过程中就显得十分重要。企业应根据建库规模,粮食接收及发放等具体情况确定工艺流程,粮食进出库作业方式;根据仓容量配备粮库所需的各种设备型号、产量和数量。

    锦州华夏易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物流企业,物料仓储是企业主要业务之一。近年来企业先后建成4座大型平方仓仓库,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为了进一步提高平方仓仓

二、实施及产出

    本项目设计的上料系统的特点是:装粮高度约为15米,水平输送距离可达12米,输送高度达6米,用一台型转向皮带输送机基本上可以将跨度30米的平房仓一次装满。系统可360度旋转,能将粮堆堆得较为平整,从而减少堆仓作业中输送机的拖动。可在一定范围内自动升降,随粮堆的升高而抬高机身,从而减少粮食下落时的自动分级,减少粉尘的扬起,改善了作业条件。

    目前,利用该上料系统,华夏易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已成功改造平方仓2座,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粮食储运的作业效率,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并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基于智能交通的综合信息管理计价器接口集成服务 下一条:减震器活塞杆专用装备研制

关闭